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航协:两舱客运增速明显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2-02 21: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11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客运量持续走低,两舱客运增速明显下降。全球两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0.7%,经济舱客运量同比增长3.4%。纵观2015年,经济舱客运量的增长得益于油价下跌导致的票价下降。相较而言,经济舱客运市场对票价更为敏感。两舱客运量持续增长,但商务旅行需求持续疲软,增速相对缓慢。

  从航线来看,欧洲至远东市场的表现很大程度上造成了2015年11月份航空客运需求的疲软。汉莎航空的罢工对客运量增长带来下行影响,在过去的几个月,远东内陆市场呈现疲软态势,这表明亚洲部分地区经济发展已经开始对航空旅行需求产生下行压力。

  2013年至2014年早期,两舱客运增长速度比经济舱客运增长速度更快,提高了两舱客运在全球客运总量的占比,对航空公司总收入和收益增长起到推动作用。但这一趋势在2015年发生逆转,经济舱客运量相对强势的增长已对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的占比产生下行压力。不断下滑的票价为价格相对更为敏感的经济舱客运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

  11月份,北大西洋市场持续改善,尽管对于美国经济是否已从衰退中充分恢复仍不明确,据经济指标显示,改善指日可待,对航空旅行需求而言是个好兆头。

  (李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