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今年第二批新增债券47亿元用于民生项目基础设施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29:4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近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批准2015年省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的决议。今年财政部核定我省2015年第二批新增债券额度47亿元,我省将把这47亿元全部转贷各市,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财政部核定我省2015年第二批新增债券额度47亿元,连同第一批下达的124亿元,今年共计下达我省新增债券额度171亿元,比上年增加66亿元、增长62.9%,占全国地方政府新增债券总额6000亿元的2.9%,比上年占比提高0.3%。

  47亿元债券中,一般债券35亿元、专项债券12亿元,其中:一般债券是为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的政府债券,债券收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券是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通过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偿还的政府债券,债券收支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按照财政部规定,我省拟发行3年、5年、7年和10年期债券。新增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普通公路、城市地下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用于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根据我省实际,47亿元全部转贷各市,由省财政厅在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转贷债券规模内,提出分市分配建议,报省政府批准后下达各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