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挂牌门槛提高 甘肃省企业或受特殊优待

  • 发布时间:2015-09-23 02:29:3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9月17日,全国股转系统向各新三板主办券商发布通知,敦促中介机构加强内部审核和对企业持续督导,并要求主办券商梳理各项业务,于10月30日前提交自查结果。新三板挂牌门槛提高了,这对我省企业有什么影响?9月22日,长江证券兰州营业部公司业务部主管贾胜表示,加强规范对市场是长期利好,当地企业或迎来大好时机,快速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

  加强规范利好市场

  9月17日,全国股转系统向各新三板主办券商发布通知,敦促中介机构加强内部审核和对企业持续督导,并要求主办券商梳理各项业务,于10月30日前提交自查结果。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挂牌企业数量继续保持猛增势头,管理者正越来越注重公司的质量,加强规范对市场是长期利好。

  今年以来,新增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2000多家,预计到今年底新三板挂牌数量将达到4500家。企业截至9月2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计3493家。A股上市公司整体数量定格在2780家,这就意味着,当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已经是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1.26倍。由于IPO的暂停,这一比例将继续扩大。

  在数量暴增的同时,企业质量却良莠不齐,一部分企业达到了上市标准,而另一些企业仍存在业务模式发展不清晰、财务信息披露不详尽等问题。

  监管有收紧的趋势

  9月8日,股转公司发布有关挂牌条件的指引,对“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门槛进行了细化。指引首次提出报告期连续亏损且业务发展受产业政策限制,或者报告期期末净资产额为负数都不满足挂牌条件。一位股转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监管的确有收紧的趋势。”

  实际上,券商对企业准入已经形成市场性的门槛。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大型券商只承做净利润达到500万—1000万元的企业,但新兴行业除外,部分券商已经不再接触传统行业公司。”

  对于已挂牌企业,股转公司也在加强信息披露管理的力度。8月31日,股转公司暂停了聚利科技等19家挂牌公司股票转让,因为这些公司未能按规定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

  我省企业或将受特殊优待

  9月7日,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杨晓嘉受邀出席了由定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的“全省中小企业股权融资高级培训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杨晓嘉在会上表示,股转系统会根据甘肃省特点,适当放宽挂牌审核条件,审查期限控制在45天以内,这对我省拟挂牌企业是重大利好。

  长江证券贾胜认为,适当放宽审核条件无法量化,暂且不论,但是相对于目前新三板审查3个月的平均期限来说,期限的缩短,对于我省的新三板挂牌工作,尤其是“361”工程的顺利推进起到了保障作用。

  从实际执行情况来看,我省企业华瑞农业自提交挂牌申请到拿到同意函,仅用了32天,几乎创了审查速度的纪录,表明了杨晓嘉董事长的承诺并非空话假话。当地企业应借助大好时机,快速推进挂牌工作。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