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市区成交均价有涨有跌

  • 发布时间:2016-02-02 17:36: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9825套,比去年12月下滑21.6%。市内六区的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12月下降三成多,而价格微涨。

  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11052元/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成交均价为15542元/平方米,比去年12月上涨2.0%。在成交量方面,除和平区环比微涨外,其余区域均环比下降,河西区为市区降幅最大的区域。在成交均价方面,除河北区二手房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545元,下降0.1%之外,其余区域均微涨。其中红桥区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784元,上涨4.2%,为市内区域涨幅最大的区域。

  房天下、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研究机构的多位分析师认为,临近春节,市场中新增需求量减少,活跃度有所降低,而市场上改善型购房需求仍可占成交的50%以上。从成交量来看,去年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频频刷新,创近10年新高,使得大量购房需求已经得到释放,部分地区已出现二手房源紧缺而影响成交的情况。例如,水上公园板块附近的二手房均价已经提升到每平方米21000元至26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