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楼市1月成交转向二手房 成交量连续俩月破2万套

  • 发布时间:2016-02-02 07:3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新年首月,北京新房供应量减少,成交向二手房市场转移。1月北京新房成交量环比下跌五成,二手房却迎来暖冬,交易量再破两万套。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9日,北京1月份的新房网签总量为7787套,剔除保障性住宅后,纯商品房住宅网签总量为6591套,同比2015年1月下降21.5%,环比上月下降51.9%。新房成交均价为2937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8.9%,环比涨幅为1.5%。成交总价在500万以上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21套,比去年同期上涨逾三成,成交占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6%。

  “1月份新房交易量的下滑完全在意料之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2015年在各项利好政策叠加效应刺激下,大部分开发企业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年终再推新盘的积极性降低,新盘入市量的减少,尤其是适合普通工薪家庭改善的中低价位新盘项目供应量的减少,是导致1月份新房交易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北京新房成交均价同比涨幅较高,主要是因为2015年三四季度以来,高总价准豪宅和豪宅的供应比例逐步加大,成交占比也在逐步提高,成交结构出现变化所致。”

  1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却出现翘尾。截至29日,北京1月份的二手住宅网签总量达23301套,同比上涨95.8%,环比上月上涨14.2%;成交均价4127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7%,环比上涨1.7%。从区域看,二手房成交最火热的十大区域包括北苑、望京、北七家、花家地、立水桥、广安门、和平里、西三旗、上地和万泉。

  “连续两个月成交量超过两万套,这种情况要追溯到2010年的12月、2011年的1月,说明2015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带来的市场复苏还在持续。”胡景晖表示,新房供应量大幅减少,加上日渐豪宅化,部分市场需求被迫转向二手房,一些计划购房的家庭希望赶在春节前完成交易,“全年利好政策叠加和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作用,带来了1月交易量的持续上涨,形成翘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