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全国环评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发现5起冒用环评资质违法行为的通报

  • 发布时间:2016-02-02 17:30:34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各环评机构:

  全国环评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根据我部和地方环保部门核查,有关环评机构举证和有关建设单位提供的证明材料,发现5起非环评机构冒用环评资质开展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的违法行为。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法行为基本情况

  (一)四川福缘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承接《四川省威力富戎化工有限公司膨化炸药生产线改建乳化炸药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以环评机构南充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名义进行了报告书编制,并于2014年1月获得四川省自贡市环境保护局批复。报告书使用的环评机构资质证书、公章和编制人员签字等均为伪造。

  (二)黑龙江省林达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违规承接《哈尔滨市西南生活垃圾处理场污水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以环评机构国环宏博(北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进行了报告书编制,并于2014年7月获得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环境保护局哈经开区分局批复。报告书使用的环评机构资质证书、公章和编制人员签字等均为伪造。

  (三)新疆旭源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违规承接《霍城县清水河镇江苏大道西延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以环评机构中国海洋大学的名义进行了报告书编制,并于2014年8月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环境保护局批复。报告书使用的环评机构资质证书、公章、法定代表人印章和编制人员签字等均为伪造。

  (四)新疆博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涛违规承接《新疆鑫佳源矿业有限公司生物复合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以环评机构北京中安质环技术评价中心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了报告书编制,并于2014年7月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环境保护局批复。报告书使用的环评机构资质证书、公章和编制人员签字等均为伪造。

  (五)贵州远平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违规承接《贵州荣跃电器有限公司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以环评机构湖南华中矿业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了报告书编制,该报告书尚未正式报送环保主管部门。湖南华中矿业有限公司声明未参与该项目环评文件的编制工作。

  二、处理意见和相关要求

  (一)对以上已获得批复的4个项目环评文件,我部责成环评文件审批部门撤销批复文件。

  (二)对冒用环评资质的四川福缘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林达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新疆旭源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贵州远平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和新疆博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涛违法信息,我部将纳入企业环境信用平台,并提交“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布。请上述环评机构就冒用环评资质单位的违法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各级环保部门在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受理、审查时,应强化管理,对环评文件编制机构资质和编制人员身份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查,对冒用、出租、出借环评资质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各环评机构要加强资质证书管理,规范从业,发现冒用资质违法行为应及时向环保部门反映,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6年2月1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