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社科院:信托市场未来一年将延续低速甚至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02 17:26: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信托市场在经历过2014~2015年的震荡调整之后,未来可能进一步减速增长。2015年第三季度出现了过去五年来首次季度环比负增长,未来一年间延续低速甚至负增长的可能性较大。信托业将面临更大的去杠杆压力。这种调整压力曾经在2014年第三季度至2015年第二季度因证券市场繁荣、房地产市场企稳以及私人债权市场稳定等利好因素而得到一度缓解。

  在稳增长与金融稳定的政策支持下,一些具有产业背景的信托公司在跨界业务融合与拓展中展露生机。同时,也由于行业流动性监管加强与一些信托公司补充资本金,因此并没有出现2014年报告中预测的部分公司可能陷入财务困境的悲观情况。但是,从经济增长与行业历史问题积累情况来看,当前信托业的风险项目暴露与去杠杆压力仍然不见减缓。信托市场收益降低、风险上升的风格特征可能更加显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