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第三次调整首日销售1101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2-02 17:2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慧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海口2月2日专电(记者周慧敏)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第三次调整2月1日正式实施之日,三亚和海口两家免税店共售出离岛免税品12753件,购买人数3219人次,销售金额1101万元。其中,网上销售529件,销售金额35.6万元,热销商品为化妆品,销售399件,销售金额14.1万元。

  此次政策调整后,离岛旅客中的岛外旅客进行免税购物时,将不再受免税购物次数的限制,一年之中可以多次免税购物,只要年度免税额不超过16000元即可;同时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离岛旅客除在离岛免税商店的实体店进行购物之外,还可以在离岛免税商店开设的网上购物平台进行选购,凭身份证件和登机牌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点提货后携运离岛。

  这是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在海南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三次政策调整。第一次调整是2012年11月1日,将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由原来的5000元调整至8000元,并增加了美容、保健器材等3类免税商品品种等。第二次调整是2015年3月20日,增加免税品种类,将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浓缩咖啡、保健食品等17种消费品纳入离岛免税商品范围,放宽香水、化妆品、手表等10种热销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限制。

  记者从三亚国际免税城了解到,为了配合第三次政策调整,三亚国际免税城根据市场需求,对品牌结构进行了优化升级,引入葆蝶家、巴黎卡诗、祖马龙等国际大牌,并开设了“家居生活馆”,还引进了多个家庭智能生活电器品牌,丰富了各品类的商品结构,多维度满足顾客的不同消费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