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浠水引导10万装修工网上淘金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29: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王峰、郭斯、张德志)1月30日,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新浪装修“抢工长”电商平台联合评定,浠水县获评全国第11家“中国装饰装修工匠之乡”,这是湖北首家获评的县(市、区)。

  浠水县劳动就业部门统计,该县常年有25万人以上在外地打工。其中,从事装饰装修的各类工匠(包括泥工、水电工、木工、油漆工等)至少10万人以上,占全县总人口的10%左右。

  去年以来,浠水县与新浪装修“抢工长”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新浪乐居出资、抢工长建平台、县乡政府协助、工匠创业收益”的模式,由县劳动就业部门在每个村聘请信息员,对全县装修工建立档案数据库,联合新浪开展装饰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电商知识、劳务礼仪等免费培训,共同引导浠水10多万装修工步入“互联网+”时代,实现网上淘金。“北漂族”王小锋在北京做了20多年的装修工,一直靠熟人联系活儿,有时被转包少了利润,有时还不好结账。得知“抢工长”类似“滴滴打车”,让业主和装修工直接对接,装修费有保障,马上加入了这一电商平台。

  新浪“抢工长”副总经理吴春雷介绍,目前,已有500多名浠水籍工长加入该平台,去年通过该平台联系装修业务3000多件,总交易额达6亿元,惠及浠水工友1万多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