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大跌 消费者乐见美国机票价格降低

  • 发布时间:2016-02-02 07: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油价大跌,美国空运商和消费者乐了。对前者而言成本低了,后者则享受到机票降价的好处。

  美国劳工统计局1月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外籍乘客乘坐美籍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的机票费用下降15%,为这项统计1987年开始以来的最大年跌幅。其中,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航班机票价格降幅最大,达17.8%;亚洲和欧洲航线价格降幅也显著,分别为14.6%和11.7%。

  空运业专家说,由于燃油成本占空运商运营成本的大约三成,因而国际油价大跌是促成票价下降的主要因素。

  另外,激烈的行业竞争、特别是来自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也是原因之一。一些通往热门目的地、比如芝加哥、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的航线机票价格下降最大。

  “市场上低价机票很多,”美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告诉法新社记者,“消费者们的福利来了。”

  空运业分析师预计,较低票价的局面可能至少持续至2016年结束,其中巴西里约热内卢航线今年夏季的票价预计将下降23%,对于打算观看奥运会的人来说是一大福音。

  不过,空运商也并非把油价跳水的好处完全让利给乘客。他们也利用这一时机增加利润、偿还债务和用于必要的基础设施投资。多家航空公司在过去几个季度利润创下纪录,包括一度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高级副总裁格里·拉德曼说:“我们正在用手中的钱继续未雨绸缪。”

  行业分析师帕特里克·萨里预计,“只要不陷入完全衰退”,美国空运商2016年的盈利有望再创新高,同时将会继续向乘客让利。(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