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下联动 协同配合我市查处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环境举报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34: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收到中央环境保护工作河北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关于严肃查处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知》(冀环督保发〔2016〕68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立即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并对查实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新京港澳藁城北高速出口区域异味明显

  经核查,在新京港澳藁城北高速出口区域未发现异味问题,对附近区域进行认真排查,也未发现产生异味的企业。

  藁城区南孟镇杜家庄村西化工厂(糠醛)异味明显,原料露天堆放

  经核查,该企业生产废水不外排,现场检查没有发现污水排入井内污染地下水问题,也未发现异味问题。该企业料场防尘措施完善。

  藁城区前西门镇西门村村西无名化工厂(锦泽塑胶厂旁边)黑烟排放

  经核查,该企业生产用热来源于电炉,不存在黑烟排放问题。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

  藁城区西关镇卫生院东河北美艺达革业有限公司黑烟排放

  经核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

  藁城区张家庄镇小丰化村村西榨油厂扬尘、噪音污染

  经核查,举报反映的榨油厂为一家庭作坊,主要为附近村民过年自产花生进行脱皮榨油加工,在脱皮榨油过程中产生间断性噪音和临时性粉尘污染,现已经责令其停止加工。

  藁城东开发区二电厂对面鸿嘉箱纸板厂污水直排,锅炉烟尘排放

  经核查,该企业生产需要的热能来源于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车间供应的蒸汽,不存在锅炉冒黑烟问题。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深泽县桥头村村南多家化工厂异味明显

  经核查,桥头村村南有2家化工企业,因在安装调试过程中产生异味,已被责令停产整改。

  深泽县赵八乡南刘庄村河北巨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侧化工厂废气排放,异味明显

  经核查,该企业已关停,未发现反弹迹象。

  深泽县桥头乡方元村、堤北村、寺头村多家漂洗厂废水排放问题

  经排查,没发现桥头乡方元村、寺头村、堤北村有布料漂洗厂。

  深泽县桥头乡秀武村村南多家化工厂(其中一家为威旺化工厂)废液夜间用车排至村北滹沱河

  经核查,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产生的废水全部经污水处理设施一级处理后,由城南管网收集排入城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后排放。

  深泽县耿庄村纪士杰肥皂厂院内渗坑排放废水

  经核查,该企业院内未发现渗坑,企业自2015年3月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长安区北二环红星街北行、石津灌区南侧马路便道垃圾堆放,无苫盖

  经核查,该区域路边存在黄土裸露问题,且杂物较多。长安区城管部门已进行了清理,并对裸露黄土用绿网进行了苫盖。

  长安区跃进路大眼一品斋(烧烤)烟尘污染

  长安区环保执法人员已责令该饭店禁止使用鼓风机吹风引燃涮锅用木炭,并定期清理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稳定达标排放。

  赞皇县东尚悦城地下二层供暖供水循环泵噪音污染,防噪措施不到位

  赞皇县已与小区居民、开发商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待天气转暖后对供暖供水管道进行改建,彻底根除噪声污染。

  晋州市孙家庄村北河北冀海生物科技污水直排地下,有刺激性气味

  经核查,企业现建有污水处理站一座,生产废水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管网。现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向地下排放污水和异味污染问题。

  灵寿县三圣院乡西木佛村木佛新区供热锅炉黑烟排放,生活污水直排水渠,有刺激性气味

  现场检查,该小区锅炉水膜除尘器运行正常,无黑烟排放,生活污水不存在直排水渠问题,未发现刺激性气味。

  赵县前大张乡投头庄村西化工厂有刺激性气味,烟尘排放

  经核查,企业于2015年11月停产至今。

  无极县职教中心、石家庄实验中学、野风美术学校区域夜间异味明显,怀疑学校附近有企业排污

  经核查,该区域没有小化工厂。异味来源可能是学校东南角垃圾池和学校北侧王家庄村路口垃圾收集池散发异味所致。

  井陉县天长镇蔡庄村(蔡润生)非法采石,噪声扰民,破坏生态

  经1月31日现场检查,未发现非法开采现象。

  元氏县沟北村宏升化工厂废气、废水排放,异味刺鼻,污染环境

  经核查,该厂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不存在废气、废水排放和异味产生。

  下一步,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实行顶格处罚,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到位,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坚决移送;对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一律严厉问责,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