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顺鑫农业白酒板块毛利同比微增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张恒

  昨日晚间,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微增0.48%。其中白酒行业营业收入31.25亿元,较上年增长18.82%;毛利率为58.91%,较上年微增1.03%。对此公司解释为白酒行业出现结构性变化,高端市场一度遇冷,白酒利润增幅呈下滑趋势。此外,公司其他板块如屠宰行业、建筑行业营业收入都出现下跌。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牛栏山二锅头陈酿作为顺鑫农业的超级单品,对业绩贡献较大。但由于很多酒厂推出低端酒,再加上区域市场光瓶酒的反击,对于牛栏山二锅头陈酿有着一定影响。该产品去年已完成全国布局,市场占比较高,在三、四季度可能会再度发力。(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

顺鑫农业(0008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