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化税收职能 服务地方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2-02 01:32:44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滕飞跃记者史琳禾)记者从近期召开的全省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时期吉林国税累计组织税收收入5039.1亿元,比“十一五”时期翻了一番多,税收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我省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持,实现经济与税收的良性互动。

  “十二五”时期,全省国税系统坚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切实加强税收征管,稳步推进征管改革向纵深发展,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迈上新台阶。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着力健全纳税服务体系,不断创新便民办税和规范服务举措,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各项税改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办理各类减免税384亿元,税收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在2015年共组织税收收入1047.8亿元,全年共办理各类减免税206.2亿元,实现稽查查补收入13.6亿元,反避税税收贡献额4.3亿元,纳税评估补税4.5亿元,大企业全流程风险管理入库税款1.55亿元。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如期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2016年,全省国税系统将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税收现代化建设为统领,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抓好面向经济大局和纳税人的“两个服务”,突出依法治税、规范管税、科技强税、改革兴税“四个重点”,推动税收业务基础、人才队伍、党风廉政、税务文化、基层党建和行政效能“六大建设”,跑出“加速度”,驶入“快车道”,要努力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寻求新突破,在振兴老工业基地中积聚新动能,在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中取得新进展,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奋力开启吉林国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