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在京推介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新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27日,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

  推介会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李静援主持。共有45个国家或地区的驻华大使、商务参赞及外交官、驻华商务机构负责人,商务部、外交部等部委和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电商、科技、物流、外贸等领域的疆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与会。参与国别涉及亚洲、欧洲、美洲及部分太平洋岛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疆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优势、机遇与取得的成就,通报了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筹备等方面的情况。

  将于今年9月1~6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正逢“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去年国家五部委共同发布有关“一带一路”建设《愿景与行动》后首次举办的一届博览会,也是亚欧博览会“逢五”之年,各主办单位高度重视,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及早筹划和对接、协调,提出了倾力打造全新版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目标。整体方案目前已经新疆党委、政府通过,正待国务院批准。

  随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的完成,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的展览面积将扩大到14万平方米,比往届增加了一倍多。将分设投资合作展、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纺织品服装展、农产品食品展、葡萄酒展、物流与信息化展、建材展及机械设备展等14个展区。届时将邀请中外领导人莅临博览会,并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新闻、能源、金融、科技、亚欧产业合作等论坛及中外文化展示周等活动。同时,根据参展参国家的要求,组织开展一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将更加突出国际特色、亚欧特色和中国特色,以完善的展览设施、一流的展务服务和丰富的经贸活动,为中外客商营造高效、便捷的展览和交易环境,搭建中外企业贸易洽谈、投资合作的良好平台。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表示,中国商务部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中国—亚欧博览会,发挥博览会在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中的引领作用,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加博览会提供便利,欢迎更多沿线国家企业通过亚欧博览会平台,开展投资贸易活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白俄罗斯驻华使馆高级参赞巴佳诺夫斯基·莱奥尼德表示,亚欧博览会为白俄罗斯展示优势产业和竞争性潜力提供了平台,为促进中白双方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提供了机会,白俄罗斯一定会组建高级别代表团参加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相信一定会大有收获。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依克巴尔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的开局之作——“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的重要意义,表示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过程中,中巴合作面临全新机遇,巴方会继续支持和参与博览会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与中国新疆及其他地区合作,充实“一带一路”建设内涵。(新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