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康用“日本的马桶盖”形象诠释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01 23: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2月1日消息(记者 马继鹏)“美国苹果产品的创新,可以在中国引出释放消费需求的购买热潮;国内供给品鱼龙混杂、质量无法保证的预期让中国游客到日本大量出手购买使家庭卫生设施升级换代的马桶盖。”这是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对供给侧改革的最形象诠释。

  贾康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2016年年会发表上述观点的。他指出,以前宏观调控的职责在于实现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动态平衡,政府以抽紧或放松银根对总需求刺激或抑制,但这种方式让经济产生了结构性问题。

  “供给侧改革不是所谓搞新计划经济,而是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前提下,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有限政府相结合,实现中国守正出奇的现代治理和从追赶到赶超的超常规发展。”贾康说。

  对于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内涵,贾康认为,这是问题导向下以改革攻坚克难为关键来解放生产力的长期行为。

  “从供给侧相关因素看,主要涉及劳动力、土地、自然资源、资本、科技和制度这五项。”贾康说,为引领新常态,中国必须更多依靠后两大要素的潜力释放——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制度改革带 来最大红利,这就是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对冲下行因素、打造发展“升级版”的最主要的正能量来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