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巴领导人访法 将讨论法在古巴债务及投资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2-01 18:0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2月1日,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Castro)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或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讨论法国在古巴的债务及投资问题。

  当地时间1月30日,卡斯特罗抵达法国。2月1日上午,卡斯特罗将参加在凯旋门举行的欢迎仪式并开始对法国的国事访问。2月1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将接待卡斯特罗,二者将一同在爱丽舍宫共进晚餐。

  报道指出,在政治方面,法国希望古巴成为其战略同盟,以及进入拉丁美洲的大门。此外,古巴也可以成为法国在联合国一些多边问题上的一位同盟,比如气候问题。在经济方面,已有数家法国企业进驻古巴。1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48.86亿元)的债务曾一直阻碍着法国对古巴投资。但在2015年12月,巴黎俱乐部有关取消利息的协议消除了这一投资障碍。

  据悉,法国是古巴的主要债权国,2月1日将签署的双边协议或减免古巴的其余债务。仍有3.6亿欧元的债务待消除或者转化成在古巴的发展计划。古巴希望法国的投资计划优先考虑旅游、交通、农产品加工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并依靠法国使古巴的贸易及外交关系多样化。

  这是古巴独立以来,领导人第一次正式访问法国。古巴前任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Castro)曾以非正式的形式到访法国。2015年5月,奥朗德访问古巴,成为2014年12月美国与古巴关系破冰几个月之后,第一位访问古巴的欧洲国家元首。(记者赵怡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