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访问墨西哥

  • 发布时间:2015-11-07 13: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泳文 王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6日电(记者钱泳文 王晖)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6日开始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古巴领导人13年来首次到访墨西哥。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在尤卡坦州首府梅里达会见劳尔·卡斯特罗。两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就两国关系、移民、反恐、教育和经贸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举行了双边会谈。

  劳尔·卡斯特罗表示,墨西哥各类投资进入古巴,必将进一步推动古巴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培尼亚·涅托说,墨西哥一向视古巴为兄弟国家,两国不仅在地理位置上相近,更有着良好的历史关系。本次访问将进一步拓展和加深两国关系。

  古巴与墨西哥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联系,双方曾保持多年亲密交往。但墨西哥前总统福克斯2000年上台后,两国关系一度恶化,直到卡尔德龙担任墨西哥总统后才有所缓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