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马获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29:5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陈建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通讯员陈建族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马拉松组委会获悉,广州马拉松获得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中最年轻的标牌赛事获得者。这一突破,让广州马拉松赛首次走进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的视野,成为其全年标牌赛事日历中的一员。

  广州马拉松2012年正式开跑,2013年便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2014年和2015年均被评为金牌赛事,被称为国内进步最快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在去年的马拉松赛前发布会上,组委会曾透露,2015年广马全面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标准进行竞赛组织,并作了相应的改变。比如比赛采取净计时并增加分段计时点;每五公里增加计时显示器;赛后兴奋剂检测的数量将增加至12例;特邀选手的邀请在国际田联金标参赛选手库中挑选等等。

  据介绍,根据2016年国际田联标牌赛事规定,首次申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只能从铜标开始申请,此次广州马拉松赛第一次向国际田联递交标牌赛事申请即获得通过。

  据了解,国际田联路跑标识赛事分为三个等级:金牌赛事、银牌赛事和铜牌赛事,路跑赛事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其他赛事三个类别,每年由国际田联评定一次。要想成为国际田联路跑标识赛事,必须符合国际田联制订的《国际田联路跑标识赛事规则》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由赛事主办方提交申报材料,经过全面、严格和细致的审核,得到国际田联公路跑委员会、国际田联主席和国际田联理事会的一致推荐和介绍,然后提交委员会表决通过,才能最终获得相应的等级评定。

  按照最近的标准,国际田联在评选过程中对各个等级的评定有具体、详细的标准和要求,包括赛事组织、赛道丈量、计时系统、交通设施、安全保障、医疗服务、药检系统、广告宣传、赛事推广、保险服务、赛事奖金、媒体服务等各个方面。而决定金牌赛事的关键因素是赛事邀请的国际优秀运动员的数量、进行赛事直播的电视和电台数量以及信号播放的覆盖区域。以金标赛事为例,要求至少要有来自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名优秀男运动员和5名优秀女运动员参赛,参赛的优秀运动员在过去36个月内的成绩必须在2小时10分30秒(男)和2小时28分(女)以内,或者在国际田联的重大赛事中取得过前20名的成绩,同时必须是国际田联备案的优秀运动员。

  2015年,北京、厦门、扬州和上海马拉松均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