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一达通完成首笔出口退税

  • 发布时间:2015-11-27 14:29:5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通讯员张宁祝雷)记者从山东省国税局获悉,1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山东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一达通”)完成了山东省内首笔出口退税业务,涉及79家中小企业,申报出口额514万美元,退税额达522.3万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一达通是黄河以北最大的外贸跨境综合平台,可为山东、河北等地区的中小生产企业提供通关、运输、保险、码头、外汇、退税、融资、认证等全程进出口服务,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退税成本。据山东省国税局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与山东一达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中小企业涉及9个行业5000多家,累计出口额约7400余万美元。“回笼资金比较快,原来自己退税的话,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把税款退下来,现在通过一达通平台三天之内就可以退下来。”济南金牛帆布纺织公司销售员霍华春说。据霍华春介绍,本次退税中,其所在公司11月18日在济南市市中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后,仅3个工作日就开出了退税凭证。

  济南市国税局副局长王嘉岳介绍说,从2013年下半年起,国家开始重点扶持一达通类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去年3月初,国税总局下发公告,明确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代理出口退税资质,而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专门为中小企业进出口环节提供外包服务的平台落户济南,是提振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对促进济南市乃至全省外贸经济增长都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