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市工商联为“去库存”建言献策

  • 发布时间:2016-02-01 11:3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重庆讯】近日,在重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市总商会副会长、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明代表市工商联界别作了题为《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去库存》的大会发言。

  发言建议,要围绕中央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举措,结合重庆实际,及时化解过量库存。一要加强“供给侧”调控。对房地产业建设总量、供应结构、空间布局和开发进度等统筹安排。对用地规模过大的区县,缩减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允许对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换用途,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开发建设。二要加大“需求侧”刺激。鼓励“新市民”在城镇置业,可考虑将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等。加大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鼓励和引导棚改居民购买商品房。用好财税杠杆,可考虑在2-3年内,对于房地产行业税收地方留存部分减半征收,进一步刺激市场消费。三要加大市场监督。对房地产市场秩序和土地供应实施严格监督,对违规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同时,强化对住房建设规划、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监督和公开。

  (余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