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与徐工完成“一带一路”国家货币交易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2-01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我省“走出去”企业护航,与徐工集团强强联手,合作实现了江苏省“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国家货币NDF交易业务的突破。中国工商银行外汇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是指中国工商银行经监管部门批准,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外汇远期产品,交易双方在交易日签订合约,约定远期交割汇率、期限和金额等基本要素,合约到期时参照指定数据源的定盘汇率,以约定远期汇率与定盘汇率轧差计算损益,并以美元进行交割和清算的交易业务。

  徐工集团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始终保持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全面布局“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在研发机构、销售网络、产业基地布局等方面初步形成全球化的布局,建立优质而高效的全球营销网络,产品覆盖世界173个国家和地区。其全资下辖的进出口有限公司专门负责集团自主品牌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目前正在全面谋划海外市场布局,特别是在南美地区以巴西为窗口来开拓拉丁美洲市场。公司有着很高的财务管理水平,财务人员对外汇市场有着敏锐的观察力,一直密切关注巴西雷亚尔汇率的走势风险。目前在巴西经济衰退、市场低迷的形势下,公司积极寻求与银行合作,寻求合适的金融产品来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从而保证公司的市场推广和集团经营利润。江苏省工行了解到公司对巴西雷亚尔的避险强烈意愿后,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通过总行迅速设计推介了巴西雷亚尔对美元的NDF产品,尝试通过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来为企业进行套期保值,从而规避巴西雷亚尔贬值带来的损失,有效对冲由于市场上雷亚尔贬值带来的汇率风险。日前双方强强合作,已成功办理了一个月期限的第一笔业务,市场反响良好。

  工商银行在服务“走出去”及外向型企业的过程中,始终根据我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贸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业务发展机遇,更好服务“走出去”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币兑换、套期保值、投资交易需求,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产品创新,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公外汇买卖业务,新增“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80个币种对公外汇买卖业务,其中21个币种开展外汇即期、远期和掉期业务,60个币种开展无本金交割外汇远期(NDF)业务。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