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将成立信用卡公司 子公司制改革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2-01 13:1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记者 胡爱善)民生银行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成立中国民生信用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事项变更的决议》,将成立全资子公司——中国民生信用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98亿元。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新公司的成立还需要监管部门的批准。

  年初召开的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银监会明确提出今年要指导条件成熟的银行对信用卡、理财、私人银行、直销银行、小微企业信贷等业务板块进行牌照管理和子公司改革试点。民生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民生银行信用卡部门是事业部制,向子公司改革转型也是符合银监会的决议精神。

  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在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渐成趋势。中信银行在去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力争设立首家信用卡子公司。除上述两家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均已通过决议,将旗下理财业务分拆出来设立子公司。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