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拉斯联储主席:美联储需要时间来判断市场动荡

  • 发布时间:2016-02-01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五,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将耐心地审慎海外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预示了今年美联储或将放缓加息进程。

  根据路透社报道,去年9月份履新的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周五表示,本周美联储决定不再将对美国经济面临地风险描述为“平衡的”,这一改变很重要。“平衡的”意味着美联储认可自己对经济前景的判断。他预期海外挑战将影响美国经济,Kaplan称,“当你把这些放到一起,我认为需要耐心地花些时间来评估它们会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

  Kaplan在周五接受彭博采访时还表示,有希望看到美联储今年会继续加息来减少过度宽松带来的风险。Kaplan称:“我认为能够将利率正常化是重要的。过度宽松并不是免费的,它是有代价的。”

  而对于何时加息,Kaplan拒绝置评,他称:“不存在预先决定好的加息路径,对此我们将持不可知的态度,我们将基于数据做决定,而我需要看到更多信息。我甚至都不会猜测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

  本周美联储召开1月份FOMC利率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市场动态,但并排除三月加息的可能性。决议宣布后,美股下跌,分析人士称市场认为美联储此次释放的信号不够鸽派。

  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虽然四季度GDP年华增长率达0.7%,远低于预期,但消费者开支增长较大,超过预期。而10月份美国家庭储蓄水平升至三年新高。

  Kaplan表示,美国今年经济不太可能出现下滑,消费者开支强劲,同时美国家庭资产负债表在去杠杆,这让他有信心看到经济不会放缓到引发衰退的程度。

  另外,对待日本央行此前出人意料地宣布的负利率政策,在日本生活过5年的Kaplan评价道,他表示“(日本央行的利率决策)将对美元有明显影响,我们对此非常关注。”但他补充,要看到日本央行这一行动的背景是他们正面临相当艰难的挑战,非常理解他们正在采取的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