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第二师三十团2万亩香梨开始冬季修剪

  • 发布时间:2016-02-01 06: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团园林一连职工苟明惠开始忙着为自家承包的18亩香梨园进行冬季修剪。因去年12月的两场大雪导致气温较低,不利于果树修剪工作,近期气温逐渐回升,该团20000亩香梨园修剪工作已全面展开。

  香梨树在每年入冬后都要进行一次修剪,通过修剪调节生长与结果的矛盾,建立牢固的树体骨架,形成稳定的结果枝组,改善通风透光的条件,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为高产、优质、稳产、低耗创造条件。因此冬季果树修剪的好坏,直接影响香梨的产量、品质和树形塑造。

  入冬以来,该团相继举办了冬季果树修剪培训班20余期。在培训中,技术人员重点讲解了骨干枝、结果枝组、短果枝、果台、背上枝、背下枝的修剪处理与培养等内容,并做了详细的示范,边讲边问、有问必答、现场示范互动,实用性强、效果好,深受果农欢迎。陈青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