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让农产品品牌俏起来

  • 发布时间:2016-02-01 05:20: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网上农产品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2015年网上销售农产品超过2000亿元,发展速度非常快。但农产品网上销售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市场主体不健全、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等。2016年,中央财政将拿出48亿元资金,支持256个示范县开展农产品电商试点,重点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发展农产品品牌。”商务部电子商务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说。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主办的“2016农产品品牌高峰论坛”在四川蒲江举行,多位业内专家围绕“互联网+品牌农产品的发展之路”的主题建言献策。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金发表示,基于产品的区域性和公共性特征,建议通过母子品牌模式打造农产品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为母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为子品牌,构建母子品牌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格局,通过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发展。

  阿里巴巴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瑞东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很注重食品安全问题,农产品品牌建设可以在这方面大有作为。他表示,线上销售农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包括整个生产过程都可以数据化,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直接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数据化的可追溯服务可使农产品品牌实现溢价。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