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农产品抢搭“互联网+”快车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29:4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春节临近,正是人们采购年货的好时候,辛苦了一年的农民们无不盼着赶紧把劳动成果卖个好价钱。与往年坐等批发商收购不同,今年,越来越多的天津农民选择把蔬菜瓜果、杂粮土货搬到网上去卖。昨天,蓟县农品协会与京东到家牵手,将这股农产品触网潮推向新高。

  “听说去年底蓟县苹果通过网上平台2天就卖了11000斤,1个多月3.46万吨销售一空。我们静海的很多农民也想把杂粮啥的倒腾到网上去卖。”静海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赵培顺对记者说。一直以来,本市以发展高附加值农业为目标,在各区县也形成了不同特色的农产品经济带,不少农产品已在全国享誉盛名,但困扰其发展的销路不畅难题却一直存在。市农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化解农产品丰收却滞销等困境,本市明确大力开展农业电子商务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本市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市级标准农民合作组织、一定规模的农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网络销售全覆盖”。京东到家去年8月落子天津,截至12月底,本市已有102户商家在该平台上开门店654家,销售产品品类极其丰富,生鲜、蔬菜水果、鲜花等等不一而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京东到家天津总经理马红雁介绍,这些门店加一起1天的订单量有时可达13000多单。春节前夕,更多合作社、农户都纷纷上线促销自家产品,因此网上销量直线攀升。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