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及南延线预计2017年开通

  • 发布时间:2016-01-31 1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的“地下中轴线”——地铁8号线分一期、二期、三期及三期南延工程分阶段进行建设。记者今天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获悉,8号线三期及南延预计2017年开通。

  今天,来自北京西部画院的8位书画名家来到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08标段项目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地铁建设者们赠送春联,85岁的著名歌唱家胡松华也来到现场挥笔泼墨,表示“以画代歌感谢地铁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透露,8号线三期工程位于8号线南段,起于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南端,向南穿过东城、丰台区至大兴区五福堂,线路全长约17.13km,均为地下线,共设置车站14座。其中7座为换乘站,与既有线换乘站3座,与在建线换乘站2座,与规划线换乘站2座。三期工程在南四环大红门桥东南侧设置大红门车辆段一座。

  他表示,8号线南延工程是从三期终点五福堂站再向南延长3.4公里,沿104国道至大兴瀛海镇。

  负责人介绍,8号线三期以及南延段共17个标段,目前15个标段均已经开工。天桥、五福堂、六营门、大红门、木樨园桥北等5个车站已经封顶。剩下的2个标段,王府井到王府井北,以及王府井到前门此前因开发结合以及敏感区域等问题一直未开工,今年力争实质性开工。

  他称,按照规划,8号线三期有望2017年通车,由于王府井、中国美术馆等站的施工问题,届时可能分段运营。

  此外,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已确定成为北京地铁的第三家运营商,未来将率先运营地铁燕房线。

  据悉,燕房线由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负责建设和主导技术研发,是连接房山新城两大核心组团——燕房组团和良乡组团的市郊线路,是北京第一条全自主技术的全自动驾驶线,可实现无人驾驶,采用全世界最高自动化等级进行研发设计,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