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坛庙会闻名京城

  • 发布时间:2016-01-30 10:30:4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坛庙会始办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春节逛地坛庙会是京城老百姓沿袭多年的习俗。作为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以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闻名于京城。

  仿清祭地表演是地坛庙会独有的传统节目,再现了清代皇帝祭地,祈求地神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景象。地坛庙会推陈出新,首次向社会征集了“草根皇帝”参与仿清祭地表演。正月初一和初五两天,从近百名普通市民中遴选出来的两名“草根皇帝”将首次登上方泽坛的表演台,带领200余名“文武百官”表演祭地礼仪。京味叫卖艺术团、北京老天桥艺术团艺术家们也将到地坛庙会登台,为游客们奉献上叫卖剧、弦歌与绝活。另外,庙会期间,火爆热烈的民间花会也将在欢歌劲舞和喧锣闹鼓中“登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秀节目沧州舞狮表演;参加奥运会闭幕式演出的山西汾西鼓乐艺术团将表演原汁原味的“威风锣鼓”;还有来自陕北安塞的腰鼓、白族的八角鼓,都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民俗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