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华保本基金经理贾鹏:

  • 发布时间:2016-01-30 04:34:2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振荡市凸显保本基金避风港价值

  沪指重归“2时代”,保本基金再次受投资者宠爱。业内首只真正意义上的保本产品——银华保本增值(180052)也即将进入第五个运作周期,目前正开放过渡期申购,限量40亿元。三年等一回,鉴于保本基金当前的火爆程度,想申购这一基金的投资者需抓紧时间。

  2016年开局不利,过大发行规模会增大保本基金配置压力吗?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经理贾鹏认为,2016年的权益市场有可能以较大幅度的振荡为主,需要把握波段性和结构性机会。为此,今年债券收益率或将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债券资产依然能为保本基金起到安全垫作用。考虑到作为保本基金收益重要来源的权益类资产市场波动较大,为此在收益方面应降低收益预期。

  据了解,保本是有条件的,需在开放认购/申购期介入并持续到期方能享受保本承诺。对此,贾鹏表示,根据基金的合同,在每个保本周期开始前申购的投资者,能够享受保本条款的保护,而在保本周期中间申购的投资者不能享受这个保护。也就是说,如果希望能够保本,一定要在基金新的一个保本周期开始前的过渡期进行申购,或者认购新发保本基金。比如,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在1月25日到2月25日为其进入第五个保本周期前的过渡期,规模上限为40亿元,这期间有效申购的资金方可享受保本条款。

  目前,市场共有32家基金公司涉足保本基金领域,较大规范运作的保本基金产品就是银华保本增值,成立于2004年3月2日,已成功运作近12年。截至2016年1月 25日,银华保本增值的累计收益率已达到125.73%,远超过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保本不保守。(朱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