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

  • 发布时间:2016-01-30 04:34:1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赫)近期,网上流传一张“2016春节快递放假时间安排表”,图表显示多数快递公司已经停止揽收快件。昨日,记者从西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快递还在揽收业务,春节期间多数快递企业仍坚持营业,但节日期间派件时效会受影响,可能导致“快递”变“慢递”。

  最近几天,申通、圆通、中通、韵达、顺丰、EMS等几家快递陆续发布公告,强调“全年无休”,保障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安全、通畅。不过,不放假并不意味着和平时一样,受寄递需求量急剧下降影响,网络运转多少都有调整,加之不少快递员返乡,越临近春节快递会变得越慢一些。真正恢复日常运营,通常都在大年初七、初八左右。

  圆通公告称,从2月6日~2月12日进入春节运营模式,2月13日起恢复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春节期间,客户仍可拨打客服电话或网上进行下单。申通表示,继续贯彻“全年无休”理念,春节期间各网点将组建春节服务保障小组,做好春节期间的快递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顺丰和EMS则表示,365天“不打烊”。春节期间,顺丰速运开启24小时值班和轮休机制,满足用户快件收发需求。同时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调配人力、运力以及场地资源,确保常规快件的揽收、转运、派送等各项工作顺利运行。用户可通过客服专线、官网、APP以及微信服务号等渠道下单、查询,顺丰“小哥”将根据订单信息尽快上门收派快件。

  此外,包括京东、苏宁、阿里等一些电商平台,也都纷纷推出春节“不打烊”运营策略,确保春节网购不受影响。目前,菜鸟网络与其仓配合作伙伴在国内共拥有128个仓,能实现7个城市当天送达与88城市次日达,并已建成了一张覆盖200多个县,10000个村服务站的农村末端网络和由超过4万个菜鸟驿站构成的城市末端网络。

  菜鸟网络“春节不打烊”配送服务涵盖天猫超市、大家电、手机、服饰等类目商品。除能确保春节假日期间的正常配送外,大部分核心城市消费者下单后次日即达,最快的当天就能送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