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柳工发布客户增值4.0战略转型中寻找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1-25 17: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正进一步推进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也告别高增长,进入调整期。面对宏观市场调整、内部发展模式切换双重挑战,客户导向,价值导向是工程机械行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而柳工发布的‘客户增值4.0’方案正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和表现。

  增值中提高服务

  一个企业真正的成功不是卖产品而是卖服务。制造型企业如何卖服务? “客户增值4.0”是在逐步提高和完善客户服务基础上制定的方案。据悉,此方案包含四大系统增值板块,分别提供从技术增值、绿色增值、智能管理增值的维度提升至全面解决方案增值。通过四大系统方案,柳工将为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定制化的价值增值方案。

  “增值4.0并不只是一种战略方案,其可以从打造高精尖的零配件开始就为用户创造价值,也可以从打造节能、高效的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更可以从帮助用户管理、经营设备实现用户利益最大化来创造价值。”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俞传芬讲到。

  除此之外,柳工授权的一级经销商河南明鸿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7S店开业。顾苏明总经理表示,7S店的启用后,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客户体验。但7S店的启用,还只是柳工客户服务。据了解,7S店不仅能解决客户当下面临的问题,还能帮助客户实现多盈利,实现供应商、经销商和客户的三方共赢,使客户实现真正的价值增值。

  发展中创新技术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已经走过“简单海外贸易”、“构建海外代理商渠道和办事处”最初两个阶段,进而步入第三阶段——在海外建立制造基地、研发中心。一些领军企业已经进入第四阶段——利用“当地的人才、技术、产品等”,推进目标市场本地化战略。

  据了解,柳工在北美、英国、波兰、印度等地建立了研发、设计中心。目前柳工全球范围内研发团队超过千人,其中15%分布在海外,更有相当部分曾经供职于全球领军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柳工凭借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引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尤其是装载机领域技术变革。

  “2015年,在行业低迷的逆势中,柳工持续在研发环节进行投入,其行业内唯一一家土方设备全球研发中心也正式挂牌并顺利投入使用。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由来已久的瓶颈是在核心零部件体系上,柳工通过与全球顶级制造商合作也实现突破,并掌握世界顶级动力、传动、液压系统产业资源。 ”柳工总裁俞传芬表示。

  转型中寻找机遇

  经过十几年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大国。但是,面对经济新常态和客观存在的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必须转变发展理念和模式,全面转向价值竞争。

  “柳工在产品、研发、产业链打造和服务支持上,具备推进行业价值升级转型的实力。‘柳工客户增值4.0’方案就是对这场转型的积极实践和探索,也是对用户、对企业、对行业价值承诺的最好提升和兑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

  此外,2016年是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困难和希望并存。面对市场保有量增加和产能结构过剩的挑战,除了在提升产品、服务客户上寻找转型机遇之外,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也迎来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以及由此派生出的高铁、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好机遇,拥有广阔而巨大的发展空间。

柳工(0005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