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全面开建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不久,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筹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已全面铺开建设工作,并力争2016年建成验收,封关运营。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拟在综合保税区周边同步规划商业生活性配套区,并有望在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的基础上申报自贸区。

  据了解,今年8月中旬,乌鲁木齐市发改、国资、海关、规划、经开区(头屯河区)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苏州、昆山等地综合保税区实地参观学习。

  根据各地经验总结,乌鲁木齐市有意把自由贸易区作为综合保税区未来发展的目标,以综合保税区的规划、筹建和运行为前提,同步申报自贸区,并制定出台金融、物流、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各项措施,全方位推进区域国际化发展,为自贸区申建奠定基础。

  据悉,在申报综合保税区工作之初,乌鲁木齐市便拟在综合保税区周边同步规划配套区。并以综合保税区为核心基础,以周边配套区域发展为重点,整体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

  据综合保税区筹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优势叠加,对加速乌鲁木齐作为区域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的形成和加快人流、物流、资金的聚集,加快区域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商贸市场的繁荣发达,从而快速推动整个配套区甚至更大范围区域城市化、产业化进程都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