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龙虾可以工厂化养殖啦

  • 发布时间:2016-01-29 15:52:3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林新桥、陆娟)吃小龙虾、喝啤酒,原本是有季节性的。随着工厂化养殖小龙虾基地落户孝昌,消费者一年四季吃小龙虾,可望变成现实。而且,小龙虾大规模化养殖从江汉平原推进到了鄂北。

  26日,记者在孝昌卫店镇沁心园农业科技生态园看到,40亩的钢构温室大棚已搭好,旁边几个池塘投放了小龙虾种苗。公司总经理叶飞说,项目投资800多万元、面积400多亩,除了养清水虾、稻虾外,工厂化养殖小龙虾面积40亩,是湖北首个工厂化小龙虾养殖基地。

  此前我省小龙虾养殖,都是农民自发散养,即使大户养殖,也是露天自然放养。传统的养殖模式,使小龙虾在夏天集中上市,冬天刚市面奇缺。

  小龙虾价格逐年攀高,江浙地区开始探索工厂化养殖小龙虾。原来从事“四大家鱼”养殖的汉川农民叶飞,到江苏学习技术,并在孝昌开展15亩工厂化养殖小龙虾试验成功后,今冬投资兴建这个工厂化养殖基地。

  叶飞说,大棚内有增温、增氧设施,恒温22摄氏度。一年正常季养殖小龙虾一季,恒温养殖两季,中间养一季鳝鱼,每亩收入可达5万元,工厂化养殖小龙虾收入是散养收入的3倍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