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月A股成“史上最惨月” 2月上涨概率达80%

  • 发布时间:2016-01-29 15: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券商等板块表现抢眼,创业板引领两市开启反弹态势。午后两市持续上攻,沪指高位强势震荡,软件板块走强,汽车电子概念股表现活跃。临近收盘,板块全面飘红,普涨格局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7.60点,上涨81.94点,涨幅3.09%,成交1800亿元;深成指报9418.20点,上涨335.62点,涨幅3.70%,成交2487亿元;创业板指报1994.07点,上涨87.61点,涨幅4.60%,成交708.3亿元。

  盘面上看,计算机应用、券商、新材料、医疗器械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银行、煤炭开采、钢铁等行业板块涨幅稍弱。个股方面,华泰证券任子行全通教育七喜控股等105只个股涨停;万润科技南京新百南华生物等8只个股跌停。

  四大利好促反弹

  首先,央行破天荒大大放水,17天投放2万亿,有力的保持了节前流动性充裕;

  其次,周三沪港通净流入达45亿,创近5个月来新高,外资抄底有利于股指短期企稳;再次,连续暴跌后两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坐不住了,纷纷大举增持股票,一定程度凸显了A股市场价值;

  最后,大盘月跌幅达20%以上,且2月份上涨概率高达8成,历史规律助力股指强势反抽。

  2月份上涨概率高达80%

  今天是2016年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月的行情用惨烈两个字形容绝不为过,创造了多项历史记录,数据统计中国股市有9次出现过大跌超20%的月份,而第二个月收红的次数有8次,也就是说在暴跌的月份之后第二个月,上涨的概率超过89%,还有3次对应的是大涨超40%,1994年8月更是暴涨135%;虽然股市什么都可以发生,但数据统计表明2月份上涨的概率超过了89%,也为接下来2月的上涨给出了一定的数据支撑。

  股指虽然出现单日大涨,但仅一天的上涨暂时还没有能够改变市场原有的下跌趋势,市场连续大幅下跌之后,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绝大多数个股的波段反弹行情是要配合大盘指数一波明显的上涨,历史数据对2月份的表现充满期待。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近期反复夯实后,今日长阳上涨基本确定阶段性底部,但由于节前效应以及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股指反弹力度或较为有限,此处还有反复,但反弹或已拉开帷幕。

  中航证券:股指虽然出现单日大涨,但仅一天的上涨暂时还没有能够改变市场原有的下跌趋势,市场连续大幅下跌之后,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绝大多数个股的波段反弹行情是要配合大盘指数一波明显的上涨,历史数据对2月份的表现充满期待。

  对于近期走势,叶荣添今日早盘在微博中发表观点,他认为,今天是一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的上涨不仅有对周末利好因素的预期,还有对全新月份的展望,2月份的预期是两会召开 前的市场上涨预期,市场预计在两会前市场会给注册制的审议提供台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