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出阶段性底部需要时间

  • 发布时间:2016-01-29 14:31:5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占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春节,虽然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但A股市场依然寒冷。前天大盘大幅下跌后反弹形成探底线,但这根探底线一则是阴线,二则是一根K线没有形成组合,又在所有中长期均线之下,所以市场依然没有完全转好迹象。昨天大盘低开已经表明市场依然是弱势的,低开后早盘维持缩量振荡格局,午后即再次跳水,股指最终再次逼近了前天低点。

  周四虽然最终没有破位,但这种形势下市场依然没有转好迹象。对大盘来说,如果周五能收阳线,回到2750点左右或上方,那么短线有望反弹;如果依然阴跌,那么预计沪指要见2500点上下的范围内了。以现在情况看,要真正确立走出一个阶段性的底部,的确需要时间。

  从周线上看,若本周最终依然是阴线,那么下周就还要经历一个企稳的过程,只有出现明确的周K线多头,才能往上看一个阶段性反弹。至于月线,一根这么长的阴线,意味着市场本月的低点将很难是最终低点,这也意味着一季度大盘较大概率会进一步回调。

  从板块上看,金融指数已经跌至股灾后的低点附近,券商股已经逼近了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价位,这个位置应该会有强支撑。对市场来说,只有金融板块走强市场才能走强,而未来这一波跌势过后,金融股将依然会是市场企稳走强的最重要板块。今年上半年将是行情企稳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很多个股将会回到一个理想的布局价位,而未来市场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新型经济、供给侧改革概念、央企重组、金融领域的兼并重组等。

  这一轮行情跌得这么狠出乎整个市场预料,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股市将一蹶不振,在未来不算很长的时间里,A股还会再次起来,原因是政府必须将其推起来,否则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将会后劲不足。所以,牛市还是会推起来,只是这需要个过程,毕竟股灾后人气散了,再聚起来需要较长时间,这个修复从股灾开始算起至少应该有一两年时间。

  (占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