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一种孤独叫决不投降

  • 发布时间:2016-01-29 04:32:4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再次跌破2700点,网络上不少投资者情绪激动,要求把2850点称为婴儿底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道歉。昨日收盘后,李大霄接受了央视采访。

  李大霄表示,2850并没有效击穿,上证50去年8月最低点1874,昨日最低1900并没有投降,继续看好蓝筹股。婴儿底其实是蓝筹股底部,这个底部非常扎实,股息收益率3.89%,相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2.9%,高出差不多100个基点。

  另外,上证50整体破净,大部分银行股破净,银行股股息收益率5.7%,超过绝大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养老金可以买了。

  错过钻石底,不要错过婴儿底。李大霄表示自己是最后一个多头,孤独但绝对不投降。“也许昨天(注,27日)创造的2638点就是底部。就算不是底部,也离底部不太遥远。

  李大霄认为,前日已经有救市痕迹,昨日下午两桶油又有第二次救市迹象。他呼吁:国家队应该站出来了。

  李大霄表示,绝对不投降其实是向广大投资者传递一个信息:不能够在低位杀跌,特别是好股票,总有一天会把投资人从这个陷阱中挽救出来。

  李大霄认为,好股票在现在这个位置逐渐显现出投资价值,不是越跌投资价值越少,而是越跌投资价值越多。

  李大霄多次表示,投资者应该坚信一点:中国经济不会崩溃,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仍是全球经济体增速最快的。

  李大霄提醒投资者再关注蓝筹股,好股票在全球股市估值体系里面,仍在相对低位。“这个时候,需要有一个人在众人悲观与绝望时告诉大家:这是低位了,坚持一下,曙光就在前头。不要在充满泡沫时鼓励大家冒险,但要在众人悲观与绝望时鼓舞士气、给人信心。这是一个分析员、一个合格分析员应该做的工作,而不是相反。”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