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李大霄:抱紧手中股 3000点是地平线

  • 发布时间:2015-10-19 09:22: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从“钻石底”到“地球顶”,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一直在用独创的比喻形容着A股。在昨日由大众证券报主办、新浪财经协办的“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调查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上,李大霄表示,“‘婴儿底’确立了,(A股)后市将会震荡上行,3000点将是未来的地平线,我非常坚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则表示,房地产明年主体上应重拾升势。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文/摄

  股市

  A股将震荡上行 3000点是“地平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著名证券金融学专家李大霄在题为《中国股市在婴儿底重生》的演讲中指出:“现在这个阶段绝大部分股票还是高估的,但是少部分优质的公司又重新回到了价值区域。在‘婴儿底’这个地方,我们要向着自由,向着解放,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蓝筹股估值已调整到位

  “‘婴儿底’的说法,来自黑格尔的名言‘我们倒脏水的时候不要把婴儿一起倒掉’。”李大霄说,“我的观点是,买在‘钻石底’,卖在‘地球顶’。‘钻石底’亮晶晶,‘地球顶’沉甸甸,‘婴儿底’抱紧紧。”

  李大霄认为,3000点将是未来“地平线”。对于“婴儿底”的确立,李大霄提出个五个方面的理由:一是估值已经到位;二是杠杆已经正常;三是做空已经暂停;四是限制减持及暂停IPO;五是救市措施渐渐发挥作用。

  在股民看来,李大霄对趋势的把握有一定参考意义。他认为,20多年的A股数据显示只有4个地方可以买股票。第一是3250点,第二是998点,第三是1664点,第四是横跨了三年的“钻石底”,共同的特点是10倍的PE(市盈率),而现在的PE是18倍,整体处于一个低位。李大霄说,5178点的时候,60%的股票市盈率超过了100倍,现在降到了37%的股票超100倍。而现在还有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蓝筹股估值已经调整到位。不过,创业板、小盘股仍比较贵 。

  投资股市关注两条主线

  国庆节后,A股市场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达到了7.88%,盘中惊现多次跳水,尽管每次都有惊无险地拉起,但许多股民担心后市是否会开启新一轮下跌?对此李大霄表示:“从5178到2850下行就已经结束了,后面是震荡上行的阶段,低估的蓝筹股机会在2850重现,‘黑五类’还是要警惕。”

  对于机会,李大霄认为低估蓝筹股的优势显现。资产配置方面依次看好恒生国企ETF、上证50ETF、沪深300ETF、港股、B股、A股中的低估值蓝筹股等。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传统行业类股票在过度下跌之后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例如国企改革题材股等。 二是关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行业成长型股票彻底回调后的长期投资机会。

  李大霄还分享了股市的“五大军规”,即抓大盘放小盘、重价值轻成长、挺主板避创业、抱低估值蓝筹弃垃圾、守老股远新股

  李大霄经典语录:

  1、股票投资要跟着国家走,跟着大股东走,吃喝啥都有。

  2、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投资,意义更大,胜算更高。我的道理是要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

  3、投资是一场比赛,比马拉松比赛时间更长,将来告诉你的孙子,爷爷若干年前给你买了一个 “李嘉诚”、“巴非特”,留给你做创业的资本或生活的保障,而不是若干年前给你买了一堆股票,但它不见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