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 缓解拥堵 欲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

  • 发布时间:2016-01-29 02: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今年拟安排审议10项法规草案,其中包括为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

  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李小娟透露,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目前考虑其涉及的主要内容是已经实施多年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此前外界关注的征收拥堵费等问题,暂没有纳入此次立法考虑。不过,在讨论过程中,也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她说,北京已经实施数年的机动车限行政策属于政府的临时措施,一旦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纳入立法,将以法规的形式将机动车限行固定下来。研究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规定的过程,也是汇集群众意愿的过程。为了城市交通更有效地运行,公众适当降低一下自己的机动车使用强度,可以保证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比较顺畅的交通环境。“老百姓财产的使用权利是法律赋予的,只有老百姓自己能限制,但有时老百姓为了自己的权利得到更好的行使,也需要让渡一部分权利,这个让渡过程就是立法过程。”

  李小娟介绍,如果获得人代会通过,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将在今年制定,并很有可能年内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