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手艺也变“萌”了

  • 发布时间:2016-01-29 01:33: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快把本宫挂在墙上!”、“这是朕为你剪下的窗花”……春节临近,这些俏皮的设计令“故宫版”高密剪纸上线半天就被一抢而空。日前,由文化部认可、淘宝众筹联合“故宫淘宝”发起的非遗众筹项目上线。“故宫淘宝”提供设计方案,高密剪纸、朱仙镇木版年画、内联升老布鞋等非遗传承人手工制作,众筹上线不到半天,高密剪纸、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多款产品就被粉丝一抢而空。

  “原以为年画不是财神就是门神,没想到这么萌!”阿里年货节期间,一位消费者在淘宝众筹抢到Q版宫廷帝后像的木版年画,惊喜不已。新年画在淘宝众筹平台登场,仅用半天时间,筹款达成率就超过150%。图为年逾九十的河南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传承人郭太运老人传授非遗技艺。

  北京晨报记者 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