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护盘挡不住股市杀跌

  • 发布时间:2016-01-29 01:33: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股指昨日早盘均大幅低开,随后在券商板块带领下展开反弹,并一度翻红。午后,股市震荡下跌,并在14:30展开一波快速杀跌,最终两市股指以大幅下跌报收,成交量继续呈萎缩态势。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2400只股票下跌,仅160只个股收红。两市缺乏明显热点,前期活跃的强势股也出现补跌。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日市场异动,盘中出现明显的护盘举动,中国石油昨日午后快速拉升,但并没有得到其他权重股响应,未能将大盘拖出下跌泥沼。总体来看,在市场恐慌之际出现护盘力量,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但量能不济和热点缺乏,难以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对于市场人气的提振十分有限。

  当前A股整体缺乏明确的利好催化,市场波动主要受市场情绪的影响。境外股市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极速升温。因此,近期农行票据案的发酵、外储面临下降压力、股权质押的风险显现,以及全球主要股指下跌趋势形成等不利因素还将反复刺激A股投资者情绪,并造成非理性的市场交易行为。此外,对不确定因素的担心,也必然会使大资金回避长假持仓的利息成本与外围股市波动风险。因此,短期交易还应谨慎为宜,不应重仓交易。

  虽然昨日市场表现乏善可陈,但技术上已经出现超跌,前期活跃的强势股加入补跌,预示市场离底部越来越近。一方面,央行昨日又开展3400亿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已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释放5900亿流动性,创下2013年2月以来新高,有利于缓解节前资金面压力。另一方面,管理层与央媒对做空中国的强烈反应,进一步强化管理层维稳升级的预期。此外,美联储加息态度缓和,最近两日沪港通净买入A股41.53亿元,创近四个月净流入新高,超跌的技术反弹或一触即发。

  从技术上看,2650点长周期支撑在最近两日盘中被轻易击穿,后续支撑已直指2500点。在市场一致预期及锚定效应下,2500点作为2014年11月下旬降息引发的牛市起点,后市将受到严峻考验。短线交易应降低盈利预期,以资金安全为最大目标。民族证券 李泓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