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陵美食和解百纳是“绝配”?

  • 发布时间:2016-01-29 01:33:0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餐酒搭配是门学问,当南京人喜爱的金陵美食,遇见甘美浓郁的张裕解百纳,是否能产生绝妙的“化学反应”?1月25日,一场“谁是绝配?”金陵美食与中国葡萄酒的搭配体验在江苏议事园展开。“实际上,张裕和南京早有渊源,解百纳更是和金陵有不解之缘。”张裕公司的张夫乾表示。

  “谁是绝配?”走进南京

  据了解,“谁是绝配”中国菜搭配本土葡萄酒的体验,由张裕葡萄酒发起,是一场全国范围、各地名菜配本土葡萄酒的体验活动。继上海、无锡等之后,日前,张裕葡萄酒又在南京和金陵美食进行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对于这种搭配体验,葡萄酒大师赵凤仪深有体会。她发现很多中国人认为葡萄酒应该搭配西餐,甜酒必须搭配甜食,这是所谓搭配“规则”。“然而,我们家人在英国都用葡萄酒配饺子、炸酱面,我们用甜酒去中和太辣的食物,是否没有遵循所谓规则呢?我想,最重要的规则是你最喜欢吃的菜,搭配你最喜欢喝的酒,这才最重要。”

  “谁是绝配?”金陵美食与中国葡萄酒的搭配体验中,不少专业人士都欣喜地发现,在和金陵美食的搭配中,张裕解百纳干红简直是“百搭”般的存在。以金陵美食代表盐水鸭为例,其本身就有令人愉悦的92种香味复合。“而搭配果实香气浓郁的张裕解百纳,会顿时觉得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而如果搭配肥而不腻的清炖狮子头,张裕解百纳既能体现原汁原汤的感觉,又让人感到浓而不腻。

  和南京的不解之缘

  事实上,不仅和金陵美食“百搭”,有着80多年历史的张裕解百纳和南京也有着不解之缘。

  据了解,1931年,张裕公司在烟台的葡萄园经过多年嫁接改良,培育出一个新的酿酒葡萄品种——蛇龙珠。张裕以蛇龙珠作为主要酿酒原料,调配赤霞珠等葡萄品种,酿造出一种全新口味的干红。时任张裕总经理的徐望之先生从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倡导的“中西融合”、“携海纳百川”的经营理念得到灵感,将它命名为“解百纳”。

  1936年,张裕公司开始为“解百纳”申请注册商标,在1937年经当时的中华民国实业部商标局批准,张裕公司正式注册了解百纳商标,注册证书号为“第33477号”。“该文件现存南京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其实,张裕早在1912年就和孙中山先生有过亲密接触。”张夫乾告诉记者,当年,孙中山先生曾由上海经水路赴北京与北洋政府谈判,途中在烟台做短暂停留,当时他特地参观了张裕公司,并品尝了张裕葡萄酒,欣然挥笔题词“品重醴泉”以示嘉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