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在客:做有人情味的民宿

  • 发布时间:2016-01-28 22:31: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什么样的民宿最得人心?自在客民宿预订平台联合创始人、CEO张志杰的答案是:有人情味儿的民宿。

  在近日I20故乡民宿创新营上海站活动上,张志杰发表了题为《从民宿看世界》的演讲:为了能够让他吃饱启程,民宿老板娘特地起了个大早,专程下厨为他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这样有人情味儿的台湾民宿,是我自己很喜欢的。”

  正是由于这样一段机缘,凭借着之前12年在eBay的电商经验,张志杰把创业方向精准地定位为民宿预订平台。2011年,中国大陆第一个民宿预订平台自在客诞生了。凭借先发优势,自在客首先迅速拿下台湾市场,覆盖全台6000多家民宿,是迄今与台湾民宿直签率最高的平台。直签使用户在出行前可以直接与民宿主人进行沟通,在入住前充分了解房间配套设施和交通方式等信息,有效提升了用户的安全感和黏性。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自在客的房源已覆盖全球110多个城市、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000多家风格各异的民宿、超过70000个舒适整洁的房间,并拥有100000条入住后的真实点评。已有超过30万用户通过自在客成功预订并入住台湾民宿,市场占有率为12%。

  谈及在大陆的发展,张志杰表示,2015年以来,自在客团队通过走访和座谈,倾听大量用户和民宿主人的声音后发现,与台湾不同,大陆民宿主人目前的短板是人情味儿不足。对此,张志杰敏锐地意识到,大陆市场民宿主人的培训需求日益趋增,这些需求包括怎样成为一位民宿主人、怎样做好一家民宿、怎样提升客人的满意度、怎样进行市场营销、怎样与在线代理商合作等。“2016年自在客除了进一步开发更多民宿资源、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外,还将把民宿主人培训列为重要板块。基于分享经济的理念,自在客愿意为大陆民宿主人和台湾民宿主人牵线搭桥,给大陆民宿主人一个学习台湾民宿产业运营的机会和平台,并将尽自己的力量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张志杰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