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总统呼吁发动灭蚊大战 遏制寨卡病毒扩散

  • 发布时间:2016-01-28 15: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28日称,巴西必须发动消灭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的大战,致力于清除这种蚊子的繁殖地。

  自去年9月以来,巴西注册登记的病例达3700例。新生儿小头症与感染寨卡病毒有关。

  新生儿小头症激增在全球引发了健康方面的恐慌,一些国家提醒本国孕妇不要前往报告出现该病毒的22个美洲国家。

  由于没有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加上对新生儿小头症的病因知之甚少,巴西在防范寨卡病毒扩散及这种出生缺陷方面鲜有选择。

  “我们必须发动消灭登革热病、基孔肯雅热(chikungunya)及寨卡病毒传播媒介——埃及伊蚊的大战。”罗塞夫通过其社交网站帐户称。

  “我们目前没有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这场大战必须以消除这种蚊子的繁殖地为重点。”罗塞夫说。“消灭寨卡病毒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