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指尾盘跳水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 发布时间:2016-01-28 15:13: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午后股指再度上演大跳水,昨日的反弹可能更多的只能归结于技术性反弹,市场的下行趋势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抑制。毫无疑问的是,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主板,尤其是沪指300指数只有不到10倍的PE,因而后续持续暴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不过,短期下行压力还是很明显的,所以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不要倒在黎明前的最后一刻!

  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只是有些猛烈罢了!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操作上,要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价格终将回归价值,其回归的方式就是以泡沫急速破灭的方式,理性只会迟到,但永不缺席!

  当然,操作上要提防创业板和中小板部分题材股的投资风险,当前创业板的市盈率接近70倍,中小板也超过48倍,估值风险加剧,注册制的推出无疑是利空创业板和中小板题材概念,故而建议积极规避虚高的题材股,防止阴跌不止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