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20万士兵上门宣传防伊蚊 向寨卡病毒“宣战”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巴西政府动员20万士兵,要“挨家挨户”地展开行动,对抗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伊蚊。

  报道称,巴西卫生部长卡斯特罗表示,当局将派出士兵到全国各地,向民众派发传单和传达信息,教导人们该如何提防埃及伊蚊,避免感染寨卡病毒。

  报道指出,巴西是寨卡病毒传播最严重的国家,巴西政府在应对病毒危机方面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

  卡斯特罗说,除了分发传单,士兵们还会在走访各地区时,向至少40万名孕妇分派防蚊液。

  据悉,巴西去年11月证实,寨卡病毒可能和新生婴儿出现头小畸形症有关。头小畸形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患者的智力、行动和视觉会受影响,预期寿命比较短。

  寨卡病毒在拉丁美洲迅速扩散和头小畸形症病例迅速增加,再加上在这些热带国家要避免被蚊子叮咬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该病毒已掀起了一阵恐慌。

  根据巴西卫生部,自去年10月以来,该国已知有3893起新生婴儿患有头小畸形症,其中49个夭折。在去年以前,巴西平均每年只有160起这类新病例。

  目前来看,除了要求妇女尽量不要怀孕之外,还没有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法能够避免感染寨卡病毒。

  除了寨卡病毒外,埃及伊蚊也传染骨痛热症和基孔肯雅热病毒。卡斯特罗上周披露,埃及伊蚊正在大量繁殖。

  世卫组织:兹卡病毒可能通过性接触传播

  另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5日指出,当前在巴西等美洲国家肆虐的寨卡病毒有可能通过性接触在人际间传播。

  世卫组织说,目前已发现一例可能的人际传播病例,并从一名男性患者的体液中分离出寨卡病毒,不过仍需更多研究以确认性传播是否为寨卡病毒的传播途径之一。

  目前,寨卡病毒主要在巴西、哥伦比亚等美洲国家传播。世卫组织提醒说,该病毒接下来有可能会传播到美洲绝大多数国家。

  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25日表示,正在研究用疫苗防治寨卡病毒的可能性。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也表示将研发相关疫苗。

  据悉,寨卡病毒通常经蚊子叮咬传播,引起寨卡热,症状与骨痛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这种病毒源于非洲,2014年首次在巴西被发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