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指重上19000点 石油股跟随油价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1-28 08:0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带动港股昨日高开300多点,但受到内地A股早段继续下挫的拖累,港股的涨幅受到限制,一度减少至几十点;至下午收盘,恒生指数虽然重上19000点关口收报于19052.45点,但全天涨幅收窄至191.65点,大市总成交额略减至761.73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昨日再次重申维持港元汇价稳定以及不会快速加息,此番言论为香港本地地产股带来支撑,获主席李兆基增持的恒基地产(00012.HK)更因投资者憧憬公司有望重组,股价大涨5.5%,收报40.05港元;同一板块的信和置业(00083.HK)升3.6%,即将公布业绩的恒隆地产(00101.HK)股价升1.4%。另外,石油股也跟随国际油价反弹持续回升,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和中国石油(00857.HK)的升幅均超过3%。

  因受到iPhone季度销售增长率创历来最差表现所拖累,在港上市的“苹果概念股”昨日盘中普遍逆市走低,成为最值得留意的板块之一。

  根据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由于美元走强令汇兑因素对苹果公司不利,影响到苹果公司在本财年首个季度的销售表现不理想。

  在截至12月26日的首个财政季度,公司盈利183.6亿美元,同比上升1.9%;期内营业额升逾1%,达到约758亿美元。不过,期内iPhone销量为7480万部,增幅仅0.4%,低于市场预期,为2007年iPhone推出以来增速最低的一季;同期iPad销量超过1600万部,Mac销量为530万部,两者同样低于市场预期。苹果公司同时预测,第二财政季度营业额将在500亿至530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预期,这将是公司近15年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受此消息拖累,在港上市的苹果概念股昨日普遍盘中受压,富智康(02038.HK)跌3.45%报2.8港元;高伟电子(01415.HK) 、瑞声科技(02018.HK)盘中先跌后企稳,并以平盘报收;舜宇光学(02382.HK)则先升后跌,收盘报15.84港元,跌幅0.8%。

  实际上,随着苹果公司销售表现下滑,外资大行对在港上市的“苹果概念股”的前景也多予看淡。

  例如,瑞信继于本月初给予富智康的投资评级为“跑输大市”、目标价为3.7港元后,昨日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又将其目标价由3.7港元降至3.6港元,仍维持“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同时将公司2015~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4%。

  瑞信指出,虽然富智康于上周发出盈利预喜,但必须却较预期低,主要是公司收入及毛利逊于预期,其中包括来自小米及苹果等一些国际品牌的收入下跌、金属外壳贡献率减少以及开发印度市场的初始成本开支增加。但瑞信强调,公司发盈喜有助于市场消化过去的负面因素。

  瑞信的研究报告还指出,瑞声科技需面对苹果iPhone零部件供应链前景高度不明朗的问题,因此下调公司2015~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1%、5%、6%,以反映公司出货量及毛利率将下降的市场预期。瑞信强调,虽然看好瑞声科技的长远价值,但估计有关供应链的负面消息将持续一段时间,对瑞声的股价构成压力,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对该股抱观望态度,将目标价相应由56.9港元下调至48.8港元,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