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公司总裁: 美元强势让苹果损失了50亿

  • 发布时间:2016-01-28 07:0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苹果公司26日公布上季度财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美元走强是挤压苹果业绩的一个重要因素。

  【美元升值稀释业绩】

  库克说,自2014年10月以来,美元对一揽子6种货币汇率上涨20%。这意味苹果在美国境外每赚100美元,在2016年仅能兑现85美元。

  自美元2014年开始走强以来,美国企业利润一直受美元升值挤压,尤其是苹果等大型跨国企业。

  美元对大多数货币汇率升值可追溯至2014年7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去年12月启动加息后,美元汇率又上台阶。另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严重拖累资源出口国货币,例如俄罗斯卢布和加拿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多年来最低。

  据苹果公司提供的数据,如果剔除美元汇率波动因素,苹果全球利润可能增加50亿美元。苹果三分之二营收来自美国以外市场。

  【看好中国市场潜力】

  最新季报显示,苹果iPhone智能手机销量增速跌至2007年这一产品问世以来最低水平。

  苹果股价26日在收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2.2%至每股97.3美元。

  尽管苹果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业绩骄人,但库克承认,苹果在亚太地区感受到“某些经济疲软迹象”,尤其是在香港。

  他说:“跳出短期波动因素,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和我们面前的巨大机遇保持非常强的信心。我们维持投资计划不变。”

  库克说,苹果仍然“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对唱衰中国的预测不敢恭维”。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6日报道,2015财政年度第四季度,苹果超过24%的营收来自大中华区市场,达125.2亿美元。

  【巨额现金存海外】

  最新财报显示,苹果已囤积现金超过2150亿美元,引得库克傲娇自称“资产负债表之母”。

  其实,苹果囤积的现金并非全部都是随时可提的现款。苹果资产负债表上的现款或等同于现款的资产仅有大约167亿美元,其余大部分资产都以长期证券形式存在。这意味这部分巨额资产正在坐吃利息。

  苹果几乎所有现金都放在海外,而且恐怕不会把这些钱带回美国,因为这意味将不得不向美国政府纳税。美国市场观察网站26日报道,苹果海外现款和证券占苹果全部现金大约93%。

  苹果把现金放在海外,却把债务留在美国。苹果现有长期债务532亿美元,非流动性债务322亿美元。这些负债并不包括苹果对股东的承诺。苹果的股票回购和分红多通过发债完成。(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