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台湾可以刷微信支付了

  • 发布时间:2016-01-28 03:33:5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春节期间去台湾也可以刷微信支付买买买了。近日,微信支付与华南银行达成合作,大陆赴台游客在台湾购物不需要兑换新台币,用户直接用人民币支付,微信支付将通过华南银行结算新台币给商家。

  华南银行是首家在台湾全面开办微信支付服务的银行,通过扫码支付方式,帮助台湾商家快速进行结账收款。月底开始大约有两万家商店可刷微信付款,初期有:新东阳、维格饼店、义大世界百货、手信坊,以及西门町商圈等数千商店参与。

  随着华南银行、香港通泰、钱方银通、讯联数据、澳洲皇家支付等多家境内外机构加入微信跨境支付开放体系,微信用户不仅是在港澳台,在东南亚、欧美、西亚、澳洲等更多国家和地区也将可以刷微信购物了。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春节,微信支付还将在台湾举行系列优惠活动,大陆游客在台湾商家消费时,可通过领红包的方式直接享受立减优惠。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