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进口台湾水产品去年增长108.1%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29:4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厦商轩)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5年厦门进口台湾水产品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全年累计进口台湾水产品4408万美元,增长108.1%,创历史新高。我市进口的水产品主要以冻鱼为主,品种为鱿鱼、秋刀鱼和午仔鱼。

  十二五期间,我市进口台湾水产品加速增长,累计进口台湾水产品9185.3万美元,占历年来进口台湾水产品总量的91%,与十一五期间相比,增长20倍。

  “我市冷链物流产业快速发展,以及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不断深化,是台湾水产品进口剧增的基础条件。”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新建成现代化的冷库10万吨,开建和规划建设的冷库14万吨,构建起以港口保税冷链、食品加工冷链、城市城际共同配送为主体的冷链物流体系,基本形成区域性冷链物流中心,为台湾水产品在我市分拨集散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

  此外,我市对台湾水产品、水果等为代表特色农产品的快速验放机制,以及进口奖励扶持政策,吸引了台湾特色农产品选择从厦门口岸进口,这也是进口量连年增长的重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