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JK·罗琳推特炮轰特朗普 暗讽其团队“食死徒”

  • 发布时间:2016-01-27 19:4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作家、全球知名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JKRowling)常对美国政治有所评论,25日她在自己的推特上大力批评种族主义者,并抨击角逐白宫宝座的共和党籍参选人特朗普的女发言人,对“纯种美国人”的说法,并引述了她自己著书中的一句话:食死 妖就在我们之中。

  台湾“今日新闻”网站1月26日报道称,JK罗琳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篇特朗普发言人卡特里娜于2012年的推文,文中内容称“被外界视为完美的奥巴马有个非洲老爹,受人敬畏的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竟然也有个墨西哥老爸,究竟美国还剩下什么纯种人?”

  罗琳在推特引述这篇文章后,只加上她的知名著作《哈利波特》小说中的一句简短名言:食死妖就藏在我们之中。食死妖是罗琳小说中,大恶棍佛地魔的一群小喽喽,他们想将“非我”类的种族、群体从魔法世界中铲除。

  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日前在主张美国应禁止穆斯林入境后,JK罗琳先前曾对此出面谴责,形容其言论主张,比她小说中的佛地魔还坏。

  特朗普政治作风虽然一向给人喜爱口出狂言的印象,但目前他在共和党总统爱荷华州初选前的民调中,仍是高居榜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